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是王海燕的博客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<之二》  

2010-12-04 19:07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<之二》

 

 

旧事历历在目,仿佛昨天,深深的追思,恰恰印证了现实的无聊,是失意者的幻梦般的舞蹈,风起云涌故事,也许是自我世界的镜花水月,如此凄凉寂寞的文字本来应该封存心底,然而,膨胀的苦痛让灵魂不可以安分,在压抑的顶棚钻一小孔,发一篇幽思慰藉日子的空虚,岁月的空洞。漂泊的感觉,大概就是开始于1985年炎热的夏天罢!

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身在漂泊,心在漂泊之二》 - 王海燕 - 王海燕的博客时间已是初秋,田野里的高粱,玉茭子长成漫过人头的青纱帐,早晚已经有了凉意,我在建筑工地每天盖窑洞,渐渐的也不觉得累了,脸被晒黑了,臂上已经有了硬的肌肉,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合格的体力劳动者。父亲在高阳镇卖菜时,得了一个消息,说高阳镇初中要招几个民办老师,条件是高中生就行,父亲一定要我去参加考试,当个民办老师也是好的,要不我的文化就真的可惜了,父亲要求我不要再干活了,回家看两天书,参加人家的考试。本来麻木了的心,又在隐约疼痛,大学的通知已经下完了吧,反正没我的事,能不能上中专也是渺茫的事情,好像与我没什么关系吧,这不能与人言说的苦痛,只能压在心底。当一个老师,还是民办的,是我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,并且还要去考!

考吧,已经起了茧的手,又坐在教室里填写试卷,只是这不是高考,但是,他也是人生的一次选择。

我是50多个参加考试的人中间的一个,也是唯一的一个汾阳的应试者,其他人都是孝义人,好在人家不限制这个,考试的结果,我考了个第一名,成了孝义高阳镇初中的一个民办老师,当然还有一个月的试用期......《之二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